首页 > 以色列专区 > 江苏-以色列科技合作情况

江苏-以色列科技合作情况

       江苏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最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省份之一,经济总量在中国各省份中居第2位。据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研究报告》,江苏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连续三年全国第一,2011年全省研发投入占GDP比重突破2.2%,2008年以来全省专利授权量全国第一。特别要指出的是,江苏产业创新非常活跃,企业技术需求旺盛,对新技术的吸纳、利用和转化能力强。作为我国沿海发达省份,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江苏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随着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必将带来大量的技术创新需求,因此有着许多交流合作的商机。

       以色列高技术研发实力强,江苏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2008年,江苏省与以色列签署产业研发双边合作协议,建立了联合资助机制和紧密的合作关系,采取对等支持方式,共同支持两国高技术企业面向国际市场开展的联合研发合作项目。2011年7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访问以色列时,与以色列工贸部长签署新的协议,双方将联合设立“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专项合作基金”,由此形成长效化的产业研发合作支持机制。三年来双方共同支持了30多个合作项目,共投入支持经费近8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第十五轮合作项目的联合征集工作,受到了双方高科技企业的欢迎和双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对以合作已成为江苏对外科技合作的重要内容,江苏省与以色列的合作模式也已成为政府间双边合作计划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在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以及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与以色列共同组织了10余场大小规模、综合性和专题性的交流对接活动,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在南京举办的以色列生命科学技术路演活动中,中以企业开展了超过150对的一对一洽谈,20对达成合作意向,部分项目已申报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我省自2010年起多次组织江苏企业赴以色列参加生物医药展,参会的江苏企业达56家,达成合作意向42项,其中19个项目正式申报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10个项目成功获得双边计划的支持。交流对接活动已成为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重要项目来源。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