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色列专区 > 江苏-以色列科技合作情况 > 计划动态 > 交流互访

江苏企业参加以色列“中以高科技创业峰会”


2015-11-09

     “中以高科技创业峰会”于11月2-3日,在被誉为创业圣地的以色列北部最大城市—海法市召开。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我省科技孵化器、高科技企业代表共11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中以高科技创业峰会作为中以两国科技经济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已经成功地举办过三次,得到了以色列经济部、外交部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并且在中以两国的高科技创业投资领域赢得了业内专业人士的普遍赞誉,成为业界人士相互交流与寻求合作的年度盛典。

       以色列海法市市长Yona Yahav先生,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大使詹永新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Schechtman教授,做了题为“技术创业-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关键”精彩报告。通过政府官员、科学家、风投公司代表的演讲,使中国企业家更加了解以色列创业的氛围、创业成功的秘诀。在下午B2B会议环节,我省企业与35家以色列企业开展了近20对一对一的洽谈,近一半项目可能达成合作。

       11月3日,代表团参观拜访了以色列Terralab基金公司和以色列Hadasit技术转移公司。两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孵化器管理经验、项目筛选投资经验和技术转移案例,江苏企业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启发很多。南京生物医药谷代表还向Hadasit介绍了园区重点企业和技术需求,希望可以双方开展更多合作。

       以色列访问结束后,代表团顺访西班牙,并拜访了西班牙最著名的国际知识产权公司艾萨博睿公司。艾萨博睿公司介绍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表示他们可以为江苏企业提供便利,介绍他们已有的客户与江苏企业开展项目对接。会议期间,西班牙工业技术发展中心与江苏企业进行了相关交流。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