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芬兰专区 > 江苏-芬兰合作计划> 计划动态> 交流互访

“芬兰清洁技术项目江苏路演活动”成功举行


2013-11-04

     根据江苏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Tekes)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0月23-25日,双方联合主办的“芬兰清洁技术项目江苏路演活动”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宜兴环科园、苏州纳米城三个园区成功举行。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副局长Ulla Hiekkanen-Makela女士、芬兰驻沪科技领事Jarmo Heinonen先生率11家芬兰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参与了路演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基层园区集聚更多的海外优秀创新资源,推动园区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对接与合作,为“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储备更多的项目源。

     此次来访的芬兰公司和机构主要涵盖节能降耗、可再生能源、垃圾回收再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建筑等清洁技术领域。省科技厅、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前期为各地的活动进行了大量对接和沟通工作。共有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地近70多家江苏企业近14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准备充分、针对性强、领域聚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双方企业通过活动收获颇丰。其中,雨润集团、立华牧业等一批公司对芬兰Biolan公司的堆肥等固废处理技术有着浓厚兴趣,芬兰Venacontra公司对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新一代锂电池印象深刻,在负极纳米材料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活动期间,芬兰企业参观了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江苏一环集团、江苏博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一批省内龙头骨干企业,了解江苏产业发展情况,增强了合作信心。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