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八)

1、项目名称:高性能吸湿生物材料
2、项目由来:
    2010年6月,江苏公司派员随我中心团组赴以色列参加第九届生物医药展。通过与EBS公司CEO洽谈,双方表示出了极大的合作意愿。江苏公司被以方技术所吸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实现合作。
3、项目简介:
    EBS研制成功的生物新材料——聚气型吸湿生物材料(EXOSAP),绿色无污染、吸水能力达到自身500倍;可以直接与皮肤接触;可使用在农业、工业及妇婴卫生巾、尿不湿上。江苏公司拟采用EBS的先进科研技术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EBSC),在国内进行中试及工业化生产。项目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建立100吨产量的小试装置,成功后扩大为5,000吨年产量的中试装置,最终实现年产量25,000吨规模。
4、合作单位:
    Exotech Bio公司是一家先进的混合复合材料公司,成立于2000年。EBS拥有独特的清洁及绿色技术,ExoSAP是公司的第一个产品,具有生物降解和生物相容性,更安全,无残留,不使用丙烯酸,成本更低。
    江苏公司业务涵盖了化纤、生物制药、房地产和金融等领域。集团现有员工3,000余人,总资产13亿人民币。公司在精细化工、高分子聚酯切片等产品上具有国际领先优势。
5、合作要点:
    省中心根据企业提供的有限信息,寻找到了以色列公司,并促成双方对接洽谈。中心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第九届以色列生物医药展,帮助江苏企业成功对接以色列EBS公司,多次为企业提供翻译、联络、对接服务。2010年11月,中心帮助企业邀请EBS公司赴江苏实地考察江苏公司,为双方进一步建立互信、促进合作提供了帮助。
    省中心为江苏公司申报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提供了详细的咨询服务,中方企业在项目评审中获得一致好评。
6、签约时间:2010年9月8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