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六)

1、项目名称:基于细胞染色技术的宫颈癌诊断试剂
2、项目内容:
      以色列ZETIQ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一项通过染色区别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的细胞检测技术(CellDetect™), 此项技术可以用于临床癌症诊断、药物开发和癌症研究。ZETIQ公司CellDetect™细胞染色技术平台是基于功能细胞的体外分析,通过特异性的、并且已经在临床被证实有效的代谢标签来区别正常细胞和癌细胞,此方法基于染色后不同的显色分析,较之目前常用的癌细胞形态学检测,具有简单、快速、精确和低成本的优势。
      南通百奥迈科(Biomics)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希望与以色列ZETIQ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利用ZETIQ公司CellDetect™细胞染色技术平台,在中国开发针对宫颈癌的简单、高效、低成本临床诊断试剂。
3、合作单位:
      以色列ZETIQ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癌症诊断特异性标记开发的公司,公司基于这些特异性标记开发的细胞染色检测技术平台CellDetect™,可以用来分辨癌细胞和正常细胞,广泛用于包括癌细胞诊断、细胞给药后的药效分析及癌症研究。
      南通百奥迈科(Biomics)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 核酸干扰(RNAi)治疗技术公司,是全球极少数集小片断干扰核酸(siRNA )文库合成、基因药物靶点筛选、siRNA 结构修饰、药物传输系统等四项技术平台于一体的 siRNA 药物研发公司之一。公司在中国南通和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公司目前也从事分子诊断试剂的开发生产。
4、合作要点:
      南通百奥迈科(Biomics)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希望与以色列ZETIQ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利用ZETIQ公司CellDetect™细胞染色技术平台,前期在中国完成针对宫颈癌的临床诊断实验,报SFDA批准,后期在中国市场开发简单、高效、低成本的宫颈癌诊断试剂,主要用于早期诊断,例如妇科常规体检。同时,CellDetect™细胞染色技术平台还可以帮助百奥迈科公司的RNAi治疗产品进行药效分析。
      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向企业推荐合适的以色列项目,协助中以双方项目交流,参与协议文本的商定,协助企业争取江苏-以色列专项基金的支持,推动双方技术合作及最终的产业化。
5、签约时间:2009年12月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