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五)

1、项目名称:开发电动汽车用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
 
2、项目内容
  三相永磁电机的弱磁矢量控制是电动车/电动汽车驱动的关键技术之一,能够有效地提高驱动转矩和速度,增强控制系统的动态响应和鲁棒性;再生能量回馈技术对于最大限度利用电池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是提升电动汽车续驶能力的有力保障。不仅如此,本技术在其他应用领域也大有用武之地。电机作为电网中耗电最大的一块(>40%),高效高性能地控制电机,对于绿色环保节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也是采用矢量变频控制技术的目的之一。新加坡ZUESPHERE有限公司胡光昱在矢量变频控制技术方面有较深的造诣,长期从事制造、研发,在电子行业和机电行业有丰富的经验。通过双方合作,先搭建多功能的电机开发平台,再进行产品开发,实现科技向应用的转化。
 
3、合作单位
  中国苏州秉立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从事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研究,在电动汽车控制器、复合电源系统、电源管理系统以及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方面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并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在电动汽车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以及产业化方面都有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
  新加坡ZUESPHERE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业务为提供专业的商业咨询和电子设计服务,电力电子和电机控制是其专长领域。公司的成员在中国和新加坡工业界从事制造,研发和市场多年,在电子行业和机电行业有丰富的经验。
 
4、合作要点
  苏州秉立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硬件选型及制作,软件开发,以及系统现场测试;新加坡ZUESPHERE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实施算法以及嵌入式固件开发,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培训。
 
5、签约时间
  2009年11月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