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四)

1、  项目名称:肝病的非侵入性诊断项目
2、  项目内容: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拉莫特技术转移公司(Ramot)拥有一项“新的用于肝脏疾病的非侵入性标记”技术。此项技术发现了一种肝脏特异的血清标记,标记是可溶性形式的人类唾液酸受体(糖蛋白受体),基于具体的单克隆抗体开发的酶联免疫吸附分析,可以确定可溶性糖蛋白受体水平的减少和肝纤维化,肝硬化和肝癌之间的关系。
苏州为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希望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拉莫特技术转移公司在“肝病的非侵入式诊断”项目上开展合作,项目前期由以方提供实验材料,为真公司在当地收集病人样本,进行诊断效果的人群实验。根据实验结果确认是否进入下一阶段,即为真公司购买以方此项技术的中国专利,进一步开发诊断试剂产品。
3、  合作单位:
    苏州为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位于苏州生物纳米园区内的一家创新类医药高技术企业,立足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医药类高科技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癌症临床诊断和个性化用药的分子检测试剂和用于灸疗的药物和器械系列产品,同时,公司也为医院、科研院所和个人提供专业化的各类技术服务。
  特拉维夫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特拉维夫法律与经济学校、自然科学研究所和犹太人学研究所合并而成,该校是以色列最大的大学,是一个主要的教学与研究中心。拉莫特技术转移公司专门负责推动特拉维夫大学研究成果的商业化。
4、  合作要点:
  拉莫特公司提供为真公司有关拉莫特技术的研究材料,包括前期研究数据、研究方案、抗体,以及技术支持;为真公司收集中国人群标本,按拉莫特公司提供的研究材料验证拉莫特技术对中国人群肝病(包括肝纤维化)临床诊断的有效性和灵敏度,并将研究结果反馈给拉莫特公司;确定实验结果后为真公司决定是否在国内进行诊断试剂的开发生产。
  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向企业推荐合适的以色列项目,协助中以双方项目交流,参与协议文本的商定,协助企业争取江苏-以色列专项基金的支持,推动双方技术合作及最终的产业化。
5、  签约时间:2009年11月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