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十四)

1、项目名称:中-中-外合作模式助推企业对俄科技合作

2、背景

    黑龙江省因地理位置靠近俄罗斯,积累了大量的俄语人才和一定的对俄合作基础,江苏省企业创新活力较强;双方优势互补较强,使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与黑龙江省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走到一起,双方致力于利用黑龙江较强的对俄合作关系为江苏企业引进俄罗斯先进的高科技技术。
    2012年6月份,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与黑龙江省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共同邀请和组织了俄罗斯5家著名机构10位专家来江苏,在化工、新材料、高端制造领域与我省相关企业开展交流与项目对接。会上南京某大型企业与俄罗斯合成橡胶所进行了一对一会谈,受该企业邀请俄专家于会后拜访了该企业,经过一系列谈判最终确定了合作项目。

3、合作要点

    南京该企业虽成立20多年,但核心技术主要依托公司自主研发,国际合作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化工物流等方面,国际技术合作刚刚起步。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于是为该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辅导企业技术转移流程、“中—中—外”合作交流及国家相关科技创新政策等。11月,该企业在省中心支持下承担俄专家国际机票,再次邀请橡胶所专家赴南京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于第三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期间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公司拟引进俄橡胶所钕催化体系聚合合成异戊二烯橡胶的工业化生产工艺技术及以废橡胶为原料进行氧化降解法制备低分子橡胶工业化生产工艺技术。公司初期拟在南京设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基地(700亩),项目孵化成熟后将在盐城建设特种橡胶和工程塑料产业基地(7500亩),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人民币。

4、企业体验

    “生产和销售我们是行业老大,国际贸易我们也有成功市场,但做国际科技合作却还是小学生,真不知道从何入手”负责项目外联的经理对我们说。
    “我们听你们的建议”“下一步怎么做”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回话。
    “中—中—外合作使我们与国外专家更近了,我们一定抓紧对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