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苏—日本新材料领域线上技术对接 交流会在苏州相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了进一步加深江苏与日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与日本科技资源对接,3月23日,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在苏州相城区联合举办江苏-日本新材料领域线上技术对接交流会。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科技厅和苏州相城区的大力支持,是今年江苏与日本在科技创新领域联合举办的首场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赵扬威处长表示,近年来中日双方在联合研究、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和日本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协同等方面互补性强,创新合作空间巨大,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加深了解,推进合作。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亚洲事业部黑木慎一室长在线上致辞时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依旧可以和江苏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他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交流会促进更多日本项目落地江苏,并希望今后与江苏科技主管部门继续开展合作,推动日本与江苏的科技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针对江苏企业合作需求,邀请了5位材料领域的专家进行技术项目路演,来自相城区和江苏省其它地区的50家企业线下参会,线上直播人气爆棚,有近3000人观看了直播,问答交流环节,江苏线上线下参会代表与日方发言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尤其在环保新材料领域,多家企业对“常温下成型的生物降解塑料”和“散热片式激光树脂熔接法”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中心也将继续跟踪后续企业与日方的对接情况。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