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苏科技代表团赴以色列、俄罗斯 考察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9

       为推动江苏-以色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合作渠道,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赵志强主任率队一行4人,于11月10-17日赴以色列、俄罗斯考察交流,重点对接了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托木斯克州地区与国际关系厅、托木斯克州投资活动与项目管理发展基金、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一批创新载体和世界一流大学。

       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中心总经理ILan Maimon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服务模式,并对双方共建江苏-以色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充满期待。赵志强主任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和中心的海外战略布局,指出中心未来将依托江苏-以色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吸引更多的以色列技术项目和团队与江苏的园区和企业对接,并为江苏企业在以色列的收并购及离岸孵化提供专业化服务。以色列Sheng-BDO公司总经理、Afeka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Betalin公司等多家以色列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和公司参加了座谈。会后Ilan Maimon总经理和赵志强主任共同为江苏-以色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代表团受到了托木斯克州地区与国际关系厅副厅长沃尔科夫先生、托木斯克州投资活动与项目管理发展基金总经理亚休克的热情接待,并详细考察了托木斯克州经济与科技发展状况。双方明确未来将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医疗健康等优势领域,进一步务实加强中俄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以实质性项目对接为目标,推动项目引进来和企业走出去,形成江苏与托木斯克州科技创新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托木斯克国立系统管理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托木斯克州高科技产业集群参加了座谈。

              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莫斯科国立鲍曼大学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两所俄罗斯理工类顶尖学府。鲍曼大学副校长库兹涅佐夫·米哈伊尔·瓦连金诺维奇先生介绍了学校在机械制造、航空动力、化学工程、工程建筑领域的研发优势,并与代表团深入讨论了开展技术转移的务实做法。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安东诺夫 ·谢尔盖提议与中心建立更加紧密的产业孵化加速器伙伴关系,学校相关教授介绍了目前意向与江苏合作的电控系统和传感器项目。

             此次出访,中心正式启动江苏-以色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实体建设,并重点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俄罗斯理工类顶尖学府洽谈共建中俄产业技术加速器,未来将聚焦我省智能制造、新材料、半导体、生物医药等优先产业发展领域,做好跨国技术转移服务。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