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7江苏科技代表团赴俄罗斯对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0

       为进一步加强与深化江苏与俄罗斯科技合作,江苏省科技厅下属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组织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8家机构15人代表,于6月19日至6月28日赴俄罗斯开展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代表团重点参加了“2017江苏-托木斯克项目对接交流会”、俄罗斯“第五届国际技术发展论坛”及国际科技展会。与俄方在金属表面纳米涂层、工业机器手、等离子焊接、井下监测、智能康复医疗仪器、陶瓷关节制备、等离子晶体制造等技术产品领域进行了对接交流。对接俄罗斯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近40家;参访了托木斯克州经济技术特区、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实地考察5家高科技企业,达成意向合作项目5个。活动期间,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政府与托木斯克州发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代表团拜访了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托木斯克州理工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创新技术中心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10项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海洋技术等领域的高科技项目,并组织参观了离子和等离子技术研究中心。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组织了该校12位物理化学、新材料领域杰出教授与代表团进行对接洽谈,并安排代表团参观了轻材与设计重点实验室、纳米膜研究重点实验室。托木斯克州理工大学10位教授和项目带头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最新的科研成果。

       此次出访活动,得到了俄罗斯组织方和代表团的高度评价。托木斯克州新闻专栏报道了此次代表团访问,指出江苏省是托木斯克州政府最为重视的国际科技合作地区之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及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表示:此次代表团成员专业素质强,合作需求明确,超出了校方教授的预想,校方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江苏企业的项目合作。代表团成员此次出访收获颇多,对俄罗斯科技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已开始与意向合作机构进行项目洽谈。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