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分组赴苏南、苏中、苏北地区调研对外科技创新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6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高新园区、高科技企业及科研院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及对外科技创新合作需求,2020年4月中旬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分组赴我省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开展了国际合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无锡、扬州、徐州等地,推介了中心2020年跨国技术转移的重点工作,了解企业合作需求,征集技术难题,对有关单位的复工复产、对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在无锡调研期间,调研组拜访了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该所与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所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尤其近年来启动了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热带病防治和研究方面的合作,具有丰富的合作经验和合作渠道。在无锡锡山经济开发区中欧(德国)产业园,调研组结合中心掌握的欧洲高新技术项目向园区进行重点推介,就园区在项目对接、国际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在扬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创新中心及部分高科技企业。重点就企业、园区如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开展技术交流和人才项目合作做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当前疫情新形势下,如何整合国内外产业技术链资源,实现相关领域创新产业的形成和突破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徐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企业及国际合作载体,深入工厂车间、实验室,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宣传我省与重点国别开展的双边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座谈会上,双方就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实现全省及区域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联动机制形成一致意见。

未来,中心进一步梳理地方园区和企业的合作需求,提供跨国技术转移精准对接服务,积极发挥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优势,助力企业克服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真正提升创新能力,帮助企业转“危”为“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