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江苏科技代表团赴芬兰、挪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3
      应芬兰国家商务局、挪威创新署和挪威科技大学的邀请,为推进“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项目对接,并筹划“江苏-挪威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省中心组织12人的江苏科技代表团,于2018年11月14日-21日赴芬兰、挪威开展清洁技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在芬兰赫尔辛基市,芬兰国家商务局为代表团组织了“江苏-芬兰高新技术产业交流会”,芬兰国家商务局数字化领域主管Mika Klemettinen博士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芬兰商务促进局在支持芬兰机构进行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及措施,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先生介绍了江苏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江苏企业代表及部分芬兰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双方企业共进行了超过50对一对一洽谈,其中,芬兰Savaterra公司与江苏科力农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芬兰Vitra公司与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诺基亚体验中心、阿尔托大学设计工场、HSY Viikinmaki污水处理厂等机构。
 
     在挪威特隆赫姆市,代表团参加了由挪威科技大学和挪威创新署共同组织的项目对接活动。活动上,挪威科技大学国际事务主管Nina Sindre女士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及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未来,学校将以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各类机构在医学、能源、材料等多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挪威创新署资深顾问Tom-Ivar Bern先生在活动上发言,对即将于明年4月签署的“江苏-挪威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寄予厚望,希望双方可以在此共同资助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的科技创新合作。与会的江苏和挪威方企业分别就各自的项目和对接需求进行了路演,路演结束后,双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交流。随后,在大学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大学能源实验室及零排放示范屋等项目。
 
    此次出访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得到了代表团成员的充分肯定。参访企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北欧的科技创新体系,与当地的科技创新机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我省与芬兰、挪威的双边联合资助计划储备了优质项目源,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跟进此次活动的后续工作。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