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7江苏-法国空气质量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3

     为了进一步推动江苏与法国在空气质量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充分对接两国的创新资源,在江苏省科技厅、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的推动下,由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市科委、法国空气质量专家工作组(F. Air)共同主办的“2017江苏-法国空气质量研讨会”于3月9日在南京成功举办。

     法国驻沪领馆科技参赞梅森先生、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调研员李旭勤、雨花区副区长徐文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南京、苏州、宜兴、盐城等地15家江苏企业约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INERIS)、法国ARIA公司等空气质量领域的法国专家代表进行空气质量管理、低成本传感器的监测应用与服务、多尺度城市和厂区污染监管等技术信息发布,吸引了在场江苏企业及科研院所的极大兴趣。在圆桌会议讨论环节,江苏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并表达出了对法方专家机构的强烈合作意愿。

     苏州天一信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寅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分别与法国ARIA公司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法国空气质量专家工作组与南京祺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成立法国空气质量专家工作组(F.Air)南京代表处。

     专家工作组表明,下一步将继续与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深入合作,搭建中法生态城市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对接两国的创新资源,在空气质量和生态城市领域内进行长期的科技交流和合作。

     会后,法国驻沪科技参赞梅森先生与法国空气质量专家工作组的专家代表们参观了软件谷,专家们表示,此次的江苏之行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江苏空气质量领域的巨大的潜力及广阔的市场,并接触到了一批行业内的潜在合作伙伴,为中法双方在空气质量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