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二)

1. 项目名称:新型口服胰岛素项目

2. 项目内容:

    Gagomers是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Ramot)开发的一种可以包封胰岛素的非脂质体非微球或纳米微球的新型颗粒,它由交联磷脂的透明质酸壳组成,可以做成微粒或纳米粒,

    Gagomers可以方便地将纤维状的胰岛素装入胶囊;保护胰岛素免受谷胱甘肽-胰岛素转氢酶的降解;将胰岛素靶向送到肠粘膜,在体内显示粘膜粘连的特性;在模拟人类饮食习惯造模的糖尿病小鼠的体内研究显示,可以有效地将血糖水平降低到正常水平。

    本项目涉及的是一种胰岛素新型传导系统技术。正大天晴拟首期投资用于与拉莫特(Ramot)前期研发资料交换和技术研究的合作。合作研究完成后,双方将根据研究结果决定是否进入新药的开发阶段工作,即由CTTQ将拉莫特技术在中国独家进行新药的开发,生产和上市。

3. 合作单位:

    江苏正大天晴药业在国内医药行业连续多年销售总额排名前100强,利润前50强。公司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在化学药、植物药生产技术和新药研发上有雄厚实力,在中国肝病治疗药物领域享有长期的声誉。公司的目标是在肝病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并正努力开拓心脑血管、肿瘤、糖尿病等领域。

    特拉维夫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特拉维夫法律与经济学校、自然科学研究所和犹太人学研究所合并而成,该校是以色列最大的大学,是一个主要的教学与研究中心。拉莫特技术转移公司专门负责推动特拉维夫大学研究成果的商业化。

4. 合作要点

    根据协议,江苏正大天晴药业(CTTQ)将与特拉维夫大学(Ramot)合作展开研究,CTTQ负责提供合作研究所需的资金,初步完成对Gagomers-胰岛素新型传导系统技术的成药性的评价。

    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为中以双方合作提供技术信息交流,推荐以色列成熟优秀的项目源;继续跟进该技术的研发动态,协助企业争取江苏-以色列专项基金的支持,最终使新型口服胰岛素项目走向产业化。

5. 签约时间:2009年6月3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