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十五)

1、项目名称:小企业的创新国际化之路

2、背景

    江苏太仓某合金企业总经理,年轻富有魄力;刚刚从家族接管企业,老的厂房面临搬迁和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对新技术的渴求使他走进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的视线。经过沟通与调研得知,该企业十分重视研发投入,公司主要负责人具有干劲和闯劲,具备专业技术知识和一定的国际化能力;这正是我中心服务企业自主创新和国际技术转移的对象。

    2012年3月,江苏邀请以色列魏兹曼研究院耶达技术转移公司首席执行官、项目及法律专家在南京举办了以色列技术转移培训活动,该企业全程参与了培训,被以色列高科技技术和成功的技术转移模式深深吸引,从而确定了将对以色列合作作为本公司的未来重点发展方向。5月,省中心再次组织企业赴以色列参加第十一届生物医药展开展项目对接,省中心为该企业量身订做,为企业预约了风投公司、技术转移公司和新材料公司一对一洽谈。在参观访问以色列理工学院时,深刻的认识到以色列理工学院才是他要找的最终的合作伙伴。通过近半年的谈判,该公司不仅与以色列无铅焊接材料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申请了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第六轮项目;还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签署了在以色列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


3、合作要点

    太仓公司自3月份以来与我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不仅参加了3月份以色列技术转移培训,5月份随团出访以色列;11月份还邀请以色列理工学院一同参加我省举办的第三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并于大会期间签署了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的协议。7月份省中心赴该企业实地调研,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技术转移和申请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提供了一揽子的方案和建议。

    该企业与以色列无铅焊接材料公司的合作项目已经成功申报第六轮项目,并获得双方政府一致通过和资金支持。

    企业借助此次机会,不单单开展此合作项目,还决定在新厂址建立研发大楼,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展更多的新材料项目合作。在第三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企业与俄罗斯Manel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将通过多国多边合作提升企业技术实力和竞争力。 

4、企业体验

    “我要是早知道政府还有这个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对接项目,我早就来找你们了。之前我们也联系了一家以色列公司,都是我自己在弄,费了老大劲还谈不拢。这一次才知道我们走了很多弯路。”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