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十一)

1、项目名称:新型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可调节药量吸入器

2、项目由来:

  2011年4月,以色列产业研发促进中心(MATIMOP)向我中心推荐了以色列AsMedic公司合作项目。通过技术分析与企业筛选,最终确定丹阳一家公司为合作伙伴。

3、项目简介:

  目前市场上传统哮喘药物吸入器存在一些问题,如药物有效剂量不合理,无法吸收的过量药物具有副作用危害。以色列AsMedic公司开发的该技术,能在任何时候根据哮喘病人的第一秒用力呼吸后的容积/肺活量提供准确的药剂量。以色列公司已有原型产品,但是需要电路板重新设计和产品小型化。

  江苏公司主要承担电子工程开发,机械设计,产品包装,制造服务,产品装配,质量检验,测试设备和中国市场开发。以色列AsMedic公司将侧重于管理产品技术规范,肺活量计量,机电控制单元设计,常规人群试验管理和其他医疗方面相关活动。这一创新产品将给全球带来约2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4、合作单位:

  AsMedic成立于2005年,专业开发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道障碍等疾病的新型吸入器产品。该项目技术总监 Gabor Kosa博士,2006于以色列Technion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2007年至2009年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后,并在实验室中担任生物医学微型系统负责人;他开发出一种三维力与四力传感器感应手套,已与哈佛医学院合作。

  江苏公司专业从事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和营销。现公司主要制造出品血压计、听诊器等基础诊断器械和氧气吸入器、医用雾化、医用吸引、光学仪器、制氧机等医院设备。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5、合作要点:

  2011年3月份我中心发布了组织江苏企业赴以色列参加第十届生物医药展的通知,该企业获悉后,希望我中心推荐以色列合作项目。通过与AsMedic公司前期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5月22日该公司随团赴以色列参加第十届生物医药展,在省中心协助下与以色列公司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落实了具体合作方案。7月份,我中心赴该企业调研,就如何开展项目对接及如何申报“江苏—以色列合作计划”进行了咨询和辅导。

  该项目已成功申报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第五轮项目。

6、  签约时间:2011年8月16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