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技术转移案例

技术转移案例(十)

1、 项目名称:高效多功能射频识别标签

2、 项目由来

    2011年6月,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向我中心推荐了以色列哈尼塔公司(Hanita Coatings Ltd.)的合作项目。哈尼塔公司位于以色列北部,专注研发和生产高端应用的工业膜。我中心通过技术分析与筛选,最终确定苏州一家公司为合作对象。

3、 项目简介:

    该项目着力于射频识别芯片用新材料—柔性线路板材(FCB)的开发及产业化,以及运用新方法来印刷柔性线路板。对于柔性线路板材基材的生产,摒弃了传统的湿法生产,创新采用了干法—磁控溅射镀膜生产,这种方法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成本。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亿人民币,可年产电子标签500万平方米,可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

4、 合作单位:

    以色列哈尼塔公司自1983 年成立以来,就专门从事聚酯薄膜的涂层、电镀和金属化的制造,其产品性能、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具有国际顶尖水平。哈尼塔生产防护膜已有近30年历史,是全球最早,也是最具实力的生产厂家之一,主要技术由美国宇航局犹太籍科学家开发研制;哈尼塔太阳膜是世界窗膜协会创始成员之一。

    该苏州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特种保护膜、光学膜、功能性膜材料系列等复合新材料,产品通过了SGS、CTI、UL检测认证,广泛用于光电科技、汽车行业、建筑节能、航天航空等领域。他还是美国著名公司苹果公司的供应商。

5、 合作要点:

    作为重点对接该项目,省中心在收到以色列领馆推荐的项目后,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实质性进展。6月15日召开了三方电话会议、6月23日赴苏州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为企业项目对接提供咨询、6月28日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9月26日双方签署了意向协议。根据苏州公司要求,我中心协助苏州公司办理出访以色列相关手续,促使苏州公司于11月份成功赴以与哈尼塔公司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落实了具体商业计划。

    目前,苏州公司已经订购哈尼塔公司500万美元设备,第一批产品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下线。省中心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寻找伙伴、项目咨询、交流互访、政策辅导等一系列项目对接服务,该项目已成功申报江苏—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第五轮项目。

6、 签约时间:2011年9月26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