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芬兰专区 > 江苏-芬兰科技合作情况

江苏-芬兰科技合作情况

  芬兰是江苏对外合作重点国家之一。近年来,江苏省与芬兰开展了多层次的科技交流活动,双方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较为密切的合作关系,项目合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目前芬兰在华企业约260余家,大约超过1/3都落户江苏省,Nokia、UPM、Kemira、Kone、Metso等大企业都落户江苏,其中在无锡与苏州工业园比较集中,大约有30多家企业。南京、苏州、常州、无锡、镇江等地市与芬兰在无线通信、纳米、医药、太阳能等方面有密切的交流活动。其中,无锡市与芬兰Lahti市、常州市与芬兰Satakunta大区分别是友好城市。2011年10月,无锡市还在其友好城市设立了办事处,芬兰企业通过该办事处向无锡企业发布合作信息。无锡歌剧院由芬兰著名设计师设计。

  芬兰与我省高校均有密切合作。2009年5月,南京大学与东芬兰大学联合成立中芬环境研究中心。2009年10月,南京大学成立中国北欧文化中心,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是北欧5个合作伙伴之一。东南大学是科技部支持下的中芬ICT(信息通讯技术)联盟的中方主要参与单位。此外,芬兰与南京林业大学在造纸和化工领域、与江南大学在环保等领域有合作交往。

  中芬政府间科技合作仍然是我省对芬兰科技合作的主渠道之一。2012年,在中国科技部与芬兰就业与经济部的推动下,“中芬纳米创新中心” 在苏州工业园区揭牌成立。2013年1月,江苏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开始执行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首轮计划双方共同资助了10个成功合作项目。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