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芬兰专区 > 江苏-芬兰合作计划> 计划动态> 交流互访

江苏赴芬兰、荷兰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3-06-26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实施,充分利用芬兰、荷兰的清洁技术领域创新资源渠道,为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培育更多项目源,应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和荷兰北布拉邦省政府邀请,受省科技厅委托,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组织江苏10家企业共17人于6月10-19日赴芬兰、荷兰开展清洁技术和环保领域的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在芬兰期间,根据双方前期项目对接,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重点安排了在赫尔辛基的清洁技术研讨会、在坦佩雷的空气质量研讨会和在拉赫蒂的水与土壤修复研讨会三场活动,近30家芬兰企业参与了此次路演活动,双方企业在研讨会上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洽谈,会后参观访问了Picosun、Beneq、Oilon、Allu等一批芬兰优秀高科技企业。活动期间,共有3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有多家芬兰企业表示将在9月份左右来江苏企业访问,进一步洽谈合作项目,芬兰Picosun公司决定将在苏州纳米城成立中国分公司。

     在荷兰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北布拉邦省首府埃因霍恩,参加了北布拉邦省政府为江苏企业举办的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清洁技术特别是土壤修复领域与荷兰企业进行了交流,并分组参观了当地环保产业园、智能汽车产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并与园区企业和研究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政府科技部门就如何借鉴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模式,共同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合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出访活动,目的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及参与交流活动的江苏企业的高度评价。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专门对此次活动安排了相关采访报道,并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为10月底组织芬兰企业来江苏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奠定基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