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芬兰专区 > 江苏-芬兰合作计划> 计划动态> 交流互访

江苏企业芬兰、丹麦、英国智慧城市与医疗健康项目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2016-07-01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执行,拓展与丹麦政府间的合作渠道,探索英国科技创新的源泉,受省科技厅委托,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组织江苏8家高科技企业共8人,聚焦智慧城市与医疗健康领域,于6月14-23日赴芬兰、丹麦和英国,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并拜访当地智慧城市示范社区及顶尖医疗研究机构。

     在前期对接基础上,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为江苏代表团安排了在芬兰赫尔辛基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活动包括技术研讨、一对一对接洽谈及相关机构拜访,共有近20家芬兰高科技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代表团重点参观了芬兰赫尔辛基最具代表性的Kalasatama智慧社区,赫尔辛基是芬兰智慧城市国家战略中重要的试点城市,也是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创新城市计划(INKA)重点支持的示范项目,旨在推进医疗健康、生物经济、网络安全、可持续能源和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未来技术的发展。芬兰智慧城市领域的实用技术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关领域的多家江苏企业与芬兰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丹麦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哥本哈根投资促进署,并参加了其安排的分组项目对接洽谈会,其中医疗健康组的讨论最为热烈,代表团企业对丹麦先进实用的医疗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会后,哥本哈根投资促进署还安排代表团参观了哥本哈根市政广场街区智慧交通和智能环境监测的实地应用。

     英国期间,英国创新署和英国知识转移网络为代表团安排了在伦敦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活动包括技术研讨、一对一对接洽谈及相关机构拜访,共有近20家英国公司、大学和科研院所参加了交流活动。通过一对一对接洽谈,多家江苏企业与英国公司、大学和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并计划共同申报中英科技创新资助。活动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英国未来城市创新中心,这是英国政府为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在全国设立的12个政府投资市场化运营的国家级创新中心之一,其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的示范项目,及丰富的智慧城市规划和解决方案,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代表团还参观了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听取了关于医疗健康的技术项目介绍。

     此次出访活动行程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得到了代表团成员的充分肯定。参访企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充分了解了英国全球顶尖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实地考察了北欧智慧城市示范社区,对企业在产业发展中自我定位、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