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中国(江苏)-韩国智能制造创新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7

      在省科技厅、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由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市科技局、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机器人产业振兴院共同主办,南京市江宁区科技局协办的2019中国(江苏)-韩国智能制造创新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交流会于6月25-26日在南京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炳松、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商务领事金范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韩国代表团组织了来自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工厂等领域的20家韩国产企业参加活动,我省及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山东、安徽等省市地区的中方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及项目对接活动。

      6月25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去年9月省科技厅与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在南京正式签订的《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推动双方广泛高效的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段雄指出,上个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首尔举行的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江苏与韩国双方合作交流播下了更多友谊的种子,更为双方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与会企业代表通过本次论坛及对接交流会,发挥各自产业技术特点,优势互补,积极开展广泛、富有成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教授与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东洙教授就中韩智能制造创新战略、产业概况、机遇挑战等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南瑞集团副总工程师、国电南瑞南瑞研究院院长朱金大与韩国浦项爱希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钟焘分别就企业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享。韩国机器人产业振兴院及及部分韩国企业在论坛上进行了技术信息发布。

      在6月25日下午的一对一对项目对接交流会上,中韩企业代表之间展开了积极交流与洽谈。现场共安排了140对技术项目对接,其中有效对接102对,有21家中方机构与韩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韩国ROTAL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历达(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锥能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就张力传感器技术、AGV系统集成技术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合作意向;韩国DOOSAN MOTTROL有限公司与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将在减速器领域技术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6月26日上午,韩国企业代表团一行赴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在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下午,在江宁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韩国智能工厂技术培训宣讲会,来自韩国的3家企业分别在各自强项的领域就HMI自动化系统知识、PLC&伺服电机控制技术、AGV在工厂自动化和物流自动化方面的应用等进行了智能工厂构建的实务初级知识培训,为江苏企业、机构创造一个技术交流与合作研讨的机会。

      为期两天的中国(江苏)-韩国智能制造创新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中韩参会企业一致表示本次活动的组织高效务实、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继续跟进,为中方有意合作的机构和企业牵线,力促项目落地。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