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7中国(江苏)-韩国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活动在盐城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8

       近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韩国驻沪总领事馆主办,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盐城市科技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韩国Rehoboth 商业创业孵化器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江苏)-韩国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活动”在盐城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科技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自2013年以来联合举办的第七次产业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也是顺应新的形势需求,江苏-韩国首次举办以创新创业、创业孵化为主题的技术交流对接活动。根据前期对接需求,此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组织了来自韩国的2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到访江苏盐城、寻求合作,来自盐城、南京、张家港、泰州、丹阳等地100余家企业及孵化器代表,共计约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

       整场交流活动由创新创业合作论坛、项目路演、一对一对接洽谈三部分组成。在8月29日举办的中国(江苏)-韩国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省科技厅、韩国驻沪总馆代表分别致辞,热切期望在中韩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通过大力推进双方创新创业和技术孵化合作,推动江苏与韩国的技术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推动中国梦与韩国梦的共同实现;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社、盐城经济开发区韩资工业园、张家港市韩国工业园管委会分别就江苏与韩国创新创业环境及政策作了政策推介和宣讲;江苏与韩方的创业孵化器代表与企业家代表等分别分享了精彩的创业和中韩合作亲身经历。在8月30日的韩方项目路演中,来自韩国的20家企业在技术信息发布环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产品及研发情况,此次来访的韩国企业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新材料、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等领域,其研发能力强、产业化经验丰富。在企业一对一洽谈环节中,积极洽谈。双方交流积极务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盐城是江苏开放型经济的新名片,已成为中韩产业合作密切、韩资企业集聚的地区之一;中韩自贸协定明确盐城为中韩产业园合作城市,为江苏深化拓展对韩合作构筑起新的重要平台。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扩大江苏与韩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提升双方产业技术创新的务实交流合作水平。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