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中国(江苏)—韩国现代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与韩国在现代产业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省科技厅与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馆的支持下,由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主办,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局协办的“2018中国(江苏)—韩国现代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交流会”于9月13日在南京成功举行。

       会议期间,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长朴汉真签署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关于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在该备忘录框架下,省科技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未来将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进一步支持对方举办的各类跨国技术项目对接交流活动,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推动双方的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管理,提高双方的科技与产业领域的创新合作能力。备忘录是近几年双方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的成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夏厅长副厅长指出,双方应多强化交流沟通机制,由韩方指派具体协调人与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密切沟通,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对接交流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科技园区、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力求实效。朴汉真本部长表示,江苏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坚持全球视野实现合作共赢,今天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得益于双方之间广泛的合作基础。

       来自韩国的20家现代产业技术领域的企业代表与140家我省相关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交流活动。省科技厅、大韩民国驻沪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代表分别向与会机构代表介绍了江苏与韩国的科技创新优势。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三星电子(中国)研发中心等机构代表就中韩现代产业发展战略及合作案例发表了演讲。活动现场共安排了近174对一对一技术对接洽谈,其中43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自2013年以来,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与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共同支持开展了10次专题性的技术交流对接活动,中韩科技创新合作的影响力的在江苏已经初步形成。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