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江苏-英国海上风电领域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在南京、盐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4

      2018年3月22—23日,在江苏省科技厅与英国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由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盐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2018江苏-英国海上风电领域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分别在南京、盐城两市成功举办。

       来自英国的14家海上风电领域的企业代表、英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创新参赞Gareth Taylor先生与40多家江苏省内海上风电相关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及省科技厅、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的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22日在南京举办的英国海上风电项目路演以及与江苏企业的一对一项目对接交流活动。23日,来访的英国企业代表参观了位于盐城市大丰区及东台市的多家海上风电企业,并与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项目路演活动开始前,江苏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赵扬威处长与英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创新参赞Gareth Taylor先生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与英国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并就中国(江苏)-英国产业挑战合作计划向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推介。在下午的对接活动中,现场共安排了45对技术项目对接,其中15对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下一轮“中国(江苏)-英国产业挑战合作计划”储备了潜在的合作项目源,需双方组织者在后期继续予以跟进。

       23日,在盐城市科学技术局的组织下,英国代表前往盐城市大丰区以及东台市,参观了金风科技、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和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公司共四家我省较为知名的海上风电企业。就大功率风机的研发、海上风电场的运营模式、风机的生产测试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本次参观交流,使双方的海上风电企业加深了了解,也为双方未来在此领域的更近一步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