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苏省科技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洽谈科技合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5-26

     为服务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国际化需求,加快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向江苏集聚,进一步推动江苏与美国、加拿大的技术转移合作,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赵志强主任率江苏科技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7年5月10至17日访问美国、加拿大,期间举办了2017江苏省生物医药海外高端人才对接交流会,拜访了卡内基梅隆大学,并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合作论坛,出访取得了丰硕成果。

     5月11日,代表团在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成功举行“2017江苏省生物医药海外高端人才对接交流会”暨江苏省生物医药海外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正式启动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邢继俊参赞、美国恒瑞医疗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向阳先生、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会长唐蕾女士,以及来自美国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的60名多名专家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推介了江苏省人才引进政策并发布了一批江苏园区和企业的海外高端人才需求,对接洽谈成效显著,参会人才纷纷表达了来苏创新创业的强烈愿望,并陆续发来求职意向和简历。

     5月12日,代表团访问卡内基梅隆大学,大学副教务长Jimmy Hsia博士、合作关系办公室主任Mark Nolan先生出席了座谈会。Hsia博士介绍了卡内基梅隆大学建校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在计算机与机器人科学、跨交叉领域学科探索与研究的商业化成果。赵志强主任从经济发展、科技资源、创新活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强调近年来江苏正积极探索与国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推动国外创新机构来江苏建立国际合作平台。Nolan先生表示非常愿意与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江苏省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吸引江苏园区和企业与在建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技术产业园开展业务合作,探讨卡内基梅隆大学在江苏设立技术转移创新载体的可行性。双方初步商定,将以7月份江苏大院大所对接洽谈会为契机,邀请卡内基梅隆大学来江苏参会,并进行实地考察,具体探讨合作模式,落实合作事项。

     5月15日,代表团在多伦多参加了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合作论坛”。会议期间,受省科技厅委托,赵志强主任与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就首轮江苏-安大略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实施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商讨,并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一批加拿大知名高校来江苏参加大院大所对接洽谈会并洽谈合作。同时参会的江苏10家企业与加拿大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4个。

     此次出访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向江苏集聚,拓展了国际技术转移合作渠道,巩固了江苏-安大略双边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合作成效,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政编码:210042   电话:025-85485886   邮箱:jittc@jittc.org    
技术支持:南京易管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205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