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2018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
2018-07-25~2018-07-27

       7月25日,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无锡市惠山区人才办共同承办的“2018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在惠山区成功举办,中心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12个国家的13家海外机构以及25位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无锡惠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活动由海外机构代表座谈、项目路演、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实地考察等环节组成,在前期对接、项目路演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海外机构及有关人才与惠山区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美国新英格兰华人企业家协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法中企业交流与发展协会、中法青年企业家协会、南洋高科技创新中心等5家海外机构与惠山区人才办签署了合作协议,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惠山区有关载体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是惠山区首次举办的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活动周,通过与中心合作举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海外人才资源和项目渠道优势,助力惠山区持续办好办实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将其打造成惠山区的高端人才品牌活动,为惠山区引进海外人才搭建更高的平台,推动更多海外人才、项目在惠山落户,中心也将配合惠山区为落户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好的后续服务。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2017-11-27~2017-11-28

       2017年11月27日,由中国科技部和斯洛伐克教育科学研究与体育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开幕,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6国1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萌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东欧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16+1”科技创新合作机制日趋成熟,要继续办好“16+1”创新合作大会这个“品牌”活动,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交流平台,要支持各国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开展联合研发以及成果产业化合作,积极探讨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支持创新创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会上,斯洛伐克教育、科学、研究与体育部部长Martina Lubyova女士与李萌副部长共同启动了中国-中东欧虚拟技术转移中心网站发布仪式。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是中国-中东欧虚拟技术转移中心在中国唯一的中文镜像站点,依托“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的优势,强化中东欧16国科技创新资源的线上对接,集成各国各类创新资源,大力开展对接交流与深度合作。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创新论坛、投资论坛等活动,其中安排对接洽谈近50对,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效。
       受科技部委托,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具体承担了本次大会中方会议代表组织工作,共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湖南、江苏、浙江等省(市)以及香港地区的近60名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的代表参会。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专题对接会
2017-10-24~2017-10-24

       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建设,落实科技服务进产业园区行动计划,服务园区企业需求,借助2017南京国际研发峰会契机,组织邀请了俄罗斯著名大学科研机构代表团、荷兰北布拉邦省企业代表团、韩国企业代表团等40家机构约50位境外代表出席会议。联盟将组织举办专场对接系列活动,分别设俄罗斯专场,荷兰专场、韩国专场。此次专题对接活动,是联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构建开放创新协作网络体系而举办的首场专题对接活动。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2016-11-07~2016-11-09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11月8日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正式成立,开创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新格局。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全新区域合作框架下,共同探讨开展全面科技创新合作的战略构想和倡议,洽谈具体合作行动和重大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领域广阔,前景光明。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在各专题论坛上深入交流,为推进以人为本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合作添砖加瓦。期待大会能在更多的中东欧国家举行,使各方科技创新合作更加可持续、更加富有前瞻性,不断构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新型科技伙伴关系。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和中东欧16国共同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南京宣言》,并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虚拟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南京宣言》认为,鉴于16+1合作各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东欧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中的巨大合作潜力,希望16+1合作各国发挥各自优势和产业特点,加强产业技术创新合作,为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支撑和服务。16+1合作各国同意以中国—中东欧创新合作大会为平台,共同致力于建设具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创新生态体系,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促进成熟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遵循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共建联合科技合作载体,促成关键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深度应用,开展技术转移培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提高科技服务业人员素质,形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业大赛研讨会等活动的长效机制。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主持大会开幕式,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敬华,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出席。来自中国及中东欧国家政府科技创新主管部门以及科技界、企业界、学术界的300余名代表出席开幕式。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由科技部主办,江苏省科技厅承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开放创新、‘互联互通’长效合作”。大会期间,还举行大会合作论坛、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创新合作研讨会、一对一洽谈,高科技园区考察交流等活动。

共4条,每页显示10条 跳转到: